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风云热点

中国气象局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  中国

作者: 

发布日期: 2019-12-11 14:32

【 字号:

中国气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召开学习(扩大)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扎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
认真谋划加快推进气象强国建设


12月9日下午,中国气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进一步学习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座谈会精神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雅鸣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其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认真谋划加快推进气象强国建设。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对气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既是对气象事业过去成就贡献的肯定,更是对未来的鼓舞、厚望和期许,为气象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广大气象干部职工要以党和国家对气象事业的更高期待、更高要求为目标,担负更重大责任、切实履职尽责,不断谱写事业发展新篇章。
就贯彻落实座谈会精神,刘雅鸣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持续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其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进一步学习座谈会上提出的“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面向人民生产生活,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建成气象强国”等要求,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中央对气象工作的要求上来。
二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兴起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热潮。要自上而下,迅速组织传达学习,确保对各级领导干部、科技工作者、基层职工、离退休同志等各方面的全覆盖,将会议精神纳入各级党组(党委)中心组学习和各类培训班的重要内容,各级气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对全部门学习贯彻工作进行系统部署。中国气象局党组将率先垂范,专门制定学习贯彻落实方案。各级气象部门要把座谈会的学习贯彻工作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重大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一以贯之、接续递进。
四要坚持方向引领,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对未来工作谋划部署上来。对标对表中央要求,加强对“十四五”气象事业发展的谋划规划、对事业高质量发展目标的确立制定、对现代化建设重点任务的提炼实施,明确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把中央要求转化为加快推进气象强国建设的方向目标和具体任务。
中国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农业农村部纪检监察组一级巡视员、纪检监察员周若辉,各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部分会议代表作交流发言。



编辑: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