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风云热点

人工增雨飞机抵达空军长沙机场

来源:  湖南省人工影响天气领导小组办公室 宣传中心

作者: 曾彦彦 唐林

发布日期: 2019-10-10 18:18

【 字号:

(图片来源:湖南省人工影响天气领导小组办公室)

10月10日,2019年人工增雨飞机及空军某部运七机组一行顺利抵达空军长沙机场。在接下来的2个月,他们将在湖南开展常规化飞机人工增雨作业。

按照《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湖南省2019年度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计划>的批复》要求,我省计划使用1架飞机,于今年10至12月在全省范围开展飞机人工增雨作业。主要服务于省内重点干旱地区及干旱时段、高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时段、洞庭湖湿地生态保护区枯水季节。通过开发利用空中云水资源,增加土壤含水率和抗旱水源,降低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改善生态环境。

为组织实施好2019年湖南省飞机人工增雨工作,湖南气象部门已成立飞机人工增雨作业领导小组,加强飞机增雨作业组织实施各项工作的协调;同时,成立飞机人工增雨作业实施小组,下设地面技术组、催化作业组和后勤保障组,确保催化作业、地面技术、后勤保障各项顺利开展。


编辑:曾彦彦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