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风云热点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走基层看气象大型主题采访活动湖南行启动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曾彦彦

发布日期: 2019-09-08 16:09

【 字号:

微信图片_20190908160718.jpg

9月8日,“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走基层看气象大型主题采访活动湖南行启动。来自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气象报以及湖南日报、潇湘晨报、红网等多家媒体记者,将走进长沙、岳阳、常德、邵阳等地,深入探访湖南在服务防灾减灾,服务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气象服务惠及“三农”等方面的探索和实践,集中报道新中国成立70年来湖南气象事业发展成就。

湖南地处我国中部,承东启西、联南接北,具有“一带一部”区域优势,是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实施的重要腹地。70年来,在一代又一代气象工作者的接续奋斗下,在中国气象局、湖南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湖南气象事业绘就了一幅厚重亮丽的精彩画卷:已初步建成适应需求、结构完善、功能先进、保障有力的,以智慧气象为重要标志的现代气象业务体系、服务体系、科技创新体系、治理体系,气象业务能力快速增强,气象服务效益显著提升,气象整体实力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活动启动当天,记者先后走进湖南省气象局,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通过参观、座谈、采访等形式,了解70年湖南气象服务综合情况及气象服务保障两系法杂交水稻制种和超级稻超高产种植情况。

该活动由中国气象局主办,中国气象局气象宣传与科普中心、中国气象报社承办。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