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风云热点

刘家清讲党课强调坚守初心 勇担使命

来源:  宣传中心

作者: 蒋丹

发布日期: 2019-08-08 16:38

【 字号:

刘家清讲党课强调坚守初心 勇担使命
——奋力推进新时代湖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8月7日下午,湖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家清以《坚守初心 勇担使命 奋力推进新时代湖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为省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直属单位及机关全体党员作专题党课报告。中国气象局党组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昌同等出席。

 

u_2.jpg

湖南气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现场。(摄影:蒋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们党与生俱来的先天特质,是我们党思想指南的根本体现,是我们党砥砺前行的不竭动力,也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的现实需求。”刘家清分享了对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的理解认识。他指出,在新时代强调并坚守初心和使命既是实现伟大奋斗目标的需要,也是应对现实考验的需要。

气象事业是党的事业、人民的事业。刘家清与大家一起重温了湖南气象事业发展历程,回顾湖南气象事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成为服务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也是一代代湖南气象人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的奋斗史。他强调,新时代、新使命,需要湖南气象人的新担当和新作为,要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服务国家战略和民生福祉为引领,把握湖南气象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为全面展现湖南气象新作为注入动力源泉。

对照党的初心使命、结合调查研究,刘家清深入分析了湖南气象工作在五个方面存在的差距和问题。

刘家清强调,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切实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推进湖南气象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一要强化政治统领,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在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中发展气象事业”的要求,自觉将湖南气象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大局中去谋划和推动;坚持学思践悟,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部门党的建设,强化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促进。二要强化服务保障,践行使命担当。对标对表党和国家需求以及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强化气象保障服务;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的作用,努力实现精准监测、精准预报、精准预警、精准评估。三要坚持改革创新,强化内生动力。坚持创新驱动,打造具有湖南特色、湖南优势的精品业务;加快谋划建设重大项目,带动湖南气象现代化提质增效;优化科技创新和人才发展的良好环境;深化业务技术体制改革;深化对外合作,打造气象服务品牌,走出一条省级引领、产品规范、效益规模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四要坚持正确导向,激励担当作为。坚持把思想政治教育摆在首位,推动形成鼓励担当作为、崇尚创新发展的良好氛围;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完善激励鞭策机制,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五要深化作风建设,真诚服务基层。根据前期梳理的情况,制定问题清单,拿出有效管用的举措切实解决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干部担当作为、为基层减负、为群众排忧解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据悉,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结束后,在中国气象局党组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全体参会党员对专题党课效果进行了测评,全体处级干部(含非领导职务)、各在职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党员代表还进行了主题教育学习效果测试。


编辑:尹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