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工作

中方: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推动清廉机关建设

来源:  怀化市气象局

作者: 曾莹 滕梦琪 谢芳芳

发布日期: 2022-12-09 16:37

【 字号:

近日,中方县气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把党的二十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落到实处,特别是把学习报告精神与清廉机关建设工作紧密结合起来。

中方县气象局高度重视“清廉机关”建设工作,自建设工作开展以来,严格按照县委关于印发《“清廉机关”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紧紧围绕实施方案制定的目标任务和主要内容,结合实际,多措并举,抓牢抓实了“清廉机关”建设工作,有效提升了单位清廉建设氛围。

高位统筹谋划,抓牢抓实“清廉机关”建设工作。中方县气象局成立了以党支部书记为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清廉机关”建设领导小组。同时,将该项工作纳入年度重点工作,与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同步推进,坚持高起点谋划,高站位推动,高标准落实。

强化廉政教育,筑牢廉政思想防线。中方县气象局把加强干部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和思想教育摆在首位,认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同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不可逾越的红线》教育专题片,从内心深处筑牢“不敢贪、不能贪、不想贪”的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时刻警惕,增强纪律敬畏,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实行多措并举,有效提升“清廉机关”建设效果。一是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在办公楼营造崇廉尚廉氛围。二是开展了“清廉机关”建设自查自纠活动。干部职工对照清单认真开展了自查自纠,并制定了整改措施或预防措施。三是开展廉政谈话、签订个人廉洁承诺书,并开展了清廉家风专题清廉家书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廉洁教育融入家庭日常生活。四是在各节假日前夕,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廉政提醒,重申纪律要求,重点对收受礼品礼金等事宜进行提醒和监督。五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红色教育基地观摩学习,开展看了以“听革命故事、兴廉政之风、树浩然正气”为主题的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步,中方县气象局将严格按照关于开展“清廉机关”建设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监督制约机制,浓厚“清廉机关”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稳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全面建设清廉机关。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