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工作

省气象台 气候中心 气科所联合开展微党课演讲比赛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张倩

发布日期: 2022-10-27 17:37

【 字号: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绽放气象青春风采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摄影:张倩

比赛现场 摄影:张倩

蔡荣辉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摄影:张倩

吴贤云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摄影:张倩

叶成志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摄影:张倩

为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取得实效,10月27日,湖南省气象台联合湖南省气候中心、湖南省气象科学研究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聚力气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微党课演讲比赛,一批“80后”“90后”选手热情参与,奋力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彰显气象青年青春风采。

省气象台、省气候中心、省气科所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代表参加。中国气象局机关党委(巡视办)组织处四级调研员韩沛杏通过视频远程出席,省局机关党委办公室主任李伟、省气象台党委书记蔡荣辉、省气候中心总支委书记吴贤云、省气科所总支委书记叶成志出席活动并担任比赛评委。

面对鲜红的党旗,李伟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李伟表示,此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党课演讲比赛安排部署早、行动早,参赛选手准备充分,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新颖。李伟要求,一是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二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来统一思想和行动,对照“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和把握大会主题,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要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诸成效;四是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气象高质量发展。

比赛现场热闹非凡,有感人至深的人物案例分享,有深入浅出的理论宣讲,参赛选手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气象高质量发展相结合,立足自身岗位,绽放青春风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比赛现场让与会同志加深学习、受益匪浅。经过激烈角逐,微党课演讲比赛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

评委组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同时分别进行表态发言,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将大会精神转化为行动指南,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审核:刘辉 唐杰 梁潇)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