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工作

麻阳:战高温、保秋粮,坚守岗位展初心

来源:  怀化市气象局

作者: 段文静

发布日期: 2022-08-18 17:18

【 字号:

“麻阳县气象台2022年8月17日8时50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今天白天麻阳县最高气温将升至40℃以上,请特别加强防范。”8月以来,麻阳县进入“炙烤”模式,麻阳县气象台已连续17天发布高温预警,最高气温飚至40.9℃。高温热浪之下,当所有人恨不得躲进空调房避暑纳凉时,麻阳县气象局党员干部不畏烈日,无惧“烤”验,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

抢修设备,保障数据可用率

大数据时代,精准预报、精细服务离不开精密的气象监测数据。保障全县25个区域站的正常运行,提供高质量的气象数据是麻阳县气象局日常任务之一。连日来的高温,使部分仪器问题频发。党员谢孝东拿着工具箱,顶着烈日穿梭往返于这些站点之间。当手机程序中显示“恢复正常”,大汗淋漓的他才显露一丝轻松“只有数据正常,我们才能为政府为群众提供更好更精准的气象服务。”

昼夜蹲守,等待作业时机

气象监测显示,7月以来麻阳县平均气温达30.1℃,较常年偏高2.2℃,居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第2高位!根据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人影作业队伍已入驻作业炮点,等待作业时机。奈何烈日炎炎,晴空万里,等不来有利条件的作业人员却依旧不敢懈怠,就怕错过作业机会!作为人影新兵的郑佳更是加倍重视“旱情就是命令,保秋就是责任。我们紧绷防灾减灾之弦,做到常备不懈,一旦具备条件,立即开展人影作业,缓解旱情,夺取秋粮丰收。”

“足蒸暑土气,背灼炎光天”麻阳县气象局秉承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服务理念,扎实开展气象保障工作。党员干部战高温,冒酷暑,坚守在平凡岗位,践行初心使命,用汗水彰显党员本色,让党旗在烈日下更加鲜艳。

编辑:孙姣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