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工作

长沙:出实招办实事 强化防雷监管 为民撑起保护伞

来源:  长沙市气象局

作者: 李玮

发布日期: 2021-09-16 17:13

【 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长沙市气象局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让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使命担当。

9月13日,长沙市气象局通过现场调查及对闪电数据的分析,为阿弥岭某小区遭雷击事件出具了一份详细的雷灾调查报告。针对此次事件,气象专家再次提醒各方不要因为美观或改建随意拆除顶楼的防雷设施,同时裸露敷设的电力线、电话线、视频线等线缆也是一种易被忽视的雷击隐患。

 9月6日接便民热线“12345”反应,阿弥岭某小区房屋突遭雷击,屋内部分电器损坏,无人员伤亡。市气象局迅速反应,积极组织各方力量进行处理。通过协调,9月9日组成由湖南省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雨花区农林水局、市局法规与减灾处等多部门专家构成的雷灾调查小组赶赴现场。

通过实地勘察,发现该住宅楼在旧楼改造工程中,按照规划需进行加瓦、加顶施工,在此过程中屋顶原有接闪带被拆除,但施工后原有雷电防护装置并未复原,因此目前该栋住宅楼无任何直击雷防护装置;同时该栋住宅楼架设的电力线、电话线、视频线等线缆都架空裸露敷设,杂乱无章,存在较大的雷击隐患。为强化居民防雷意识,调查小组现场开展了防雷安全科普宣传,对雷电的形成、发生及预防作了科学的分析讲解。事后,调查小组就此次雷灾出具了调查报告并给出了具体的意见。

目前,相关单位在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已对防雷设施进行了恢复;有关责任部门继续督促各相关方落实防雷安全主体责任,共同做好防雷减灾工作,避免同类事故再次发生。

编辑: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