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工作

株洲:赓续红色血脉 献礼建党百年

来源:  株洲市气象局

作者: 胡毓灵

发布日期: 2021-06-30 16:41

【 字号:

为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6月29日,株洲市气象局组织开展了党员表彰大会、党组书记讲党课、唱红歌比赛、红色故事宣讲等系列活动。

表彰优秀树榜样

在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中,株洲市气象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拉开帷幕。

大会在党组书记、局长陈媛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并宣读了表彰决定,2个先进党支部,12名优秀党务干部,11名优秀党员受到了表彰。随后,陈媛为3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感谢老党员为株洲气象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50年党龄、50载荣光,一枚枚沉甸甸的纪念章,诠释了一段段不平凡的光辉岁月,在场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向老党员学习,从他们身上汲取信仰之力、奋进之力。

学史力行践初心

表彰大会结束后,陈媛以“党史学习重在 深知力行”为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她从“在听从中央号令上雷厉风行、在岗位履职尽责上大显身手、在为群众办实事上尽心竭力、在提升自身修养上走在前列”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如何学史力行”,并通过一个个重大历史事件和鲜活的人物事迹,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充分印证了奋斗目标、理想信念、工作纪律的重要性。

党课中要求,全体党员要将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做到知行合一,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推动株洲气象事业健康稳定发展。

唱响红歌献赞礼

“盖成了灾防大厦,架起了卫星雷达,改造的台站变呀变了样!”一首气象版本的《咱们工人有力量》响彻株洲市气象局。由机关支部及离退休支部组成的四个参赛队伍,以高昂、嘹亮的歌声讴歌党的百年艰苦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赛中,选手们唱出了磅礴气势,歌声中饱含对党、国家及人民的深厚感情。其中一群可爱的退休党员吸引了大家的目光,他们精神饱满,倾情演绎,用嘹亮的歌声、豪迈的情怀,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观众不约而同爆发出阵阵掌声,现场气氛被推向高潮。经过激烈的角逐,离退休支部荣获比赛一等奖。

重温历史秉传承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喜看稻菽千重浪,遍地英雄下夕烟。”7位选手们满怀对革命先烈无比崇敬的心情,饱含深情地讲述了一个个为追求人民幸福、国家昌盛而甘于奉献、勇于牺牲的红色故事。《为有牺牲多壮志》、《最后的嘱托》、《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等一个个可歌可泣的红色故事把大家的思绪带回那段峥嵘岁月。赵一曼、杨开慧、毛岸英等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在选手们慷慨激昂的深情演绎下,使得所有在场观众和评委都感动的热泪盈眶。攸县气象局党支部最终凭借出色发挥和精彩演绎,获得本次比赛第一名。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