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工作

长沙:巾帼心向党 绣党旗绽芳华

来源:  长沙市气象局

作者: 肖硕 王向

发布日期: 2021-03-26 16:50

【 字号:

3月25日,长沙市气象局组织全体在职女同志开展“我来绣党旗,党旗激励我”主题活动,通过手绘党旗、现场学习中国传统湘绣文化,进一步激发全体妇女同志干事创业激情,提升队伍凝聚力,奋斗建功新时代。

首先,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参观湖南省沙坪湘绣博物馆,学习湘绣的起源、制作工艺、各种针法等,参观各类优秀湘绣作品,了解中国的非物质文化(湘绣)遗产。

活动在一针一线,绣制一面面党旗中走向高潮。最年轻的湘绣大师,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毛珊,亲临现场,深入浅出地向全体妇女同志讲述湘绣文化、湘绣的针法,全体女职工怀着无比自豪的心情和对党的热爱之情,绣制人生第一幅绣品“党旗”,一针一线,以针代笔,以线润色,表达着对党的无比拥护。

巾帼红心永向党,绣党旗,绽芳华。不少女职工表示要把手绣的党旗立在办公桌上,时刻提醒自己、激励自己,在气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建设的道路上,在奋楫气象事业改革发展的浪潮中,要继续保持昂扬姿态,立足平凡岗位,展现巾帼风采,贡献智慧力量,书写时代芳华。

编辑:蒋丹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