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工作

省装备中心:助力土壤水分站搬迁 争当装备保障排头兵

来源:  湖南省气象技术装备中心

作者: 刘斌

发布日期: 2020-09-08 16:14

【 字号:

“敢于攻坚克难,勇于担当作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当装备保障排头兵。”这句话对于湖南省装备中心每一个党员来说,都不是空洞的口号,而是凝结在点滴工作中的铮铮誓言。

2020年9月2日,在接到邵阳市土壤水分站搬迁的任务后,省装备中心运行保障科汛期气象服务党员先锋组一行主动请缨,驱车4小时来到新邵县气象局开展土壤水分站新旧台站间的搬迁工作。尽管烈日炎炎,热浪逼人,几位党员还是挥汗如雨在野外挖土打孔、埋管、土壤采样,并在当天完成了设备的安装调试,保障了新站业务有效运行和观测数据的及时。

土壤水分是植物生长发育的重要影响因素,连续精准的土壤水分观测对农业生产和粮食安全保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了让新邵县土壤水分观测更加精准更有代表性,省装备中心几位党员技术骨干主动联系台站,从新站选址到现场安装调试、后期技术支持开展了全方位的服务,是中心党支部融入业务抓党建、服务基层台站、主动担当作为的生动实践。


编辑:蒋丹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