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工作

湖南分院:探寻“支部建在连上”伟大实践 强化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来源:  湖南分院

作者: 段思汝

发布日期: 2020-08-13 17:12

【 字号:

为进一步巩固湖南分院省直示范党支部创建成果,深化拓展分院党员理想信念教育,湖南分院于8月6日至7日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株洲炎陵,开展为期2天的“铁血荣光 学习弘扬革命先辈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主题党日活动,探寻“支部建在连上”伟大实践,感受红军标语遗存,重温中国革命斗争史和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

全体党员参观学习了“支部建在连上”首次实践发生地——炎陵县水口镇叶家祠,分院党委书记罗焕娟在旧址中为大家现场讲授了一堂鲜活的专题党课。水口建党是“支部建在连上”的首次实践发生地,只有知道历史从哪里开始、为什么开始、怎么开始,才能明白重塑从哪里开始、为什么重塑、怎样重塑。党课强调,党支部建设关乎党的生存、发展、壮大,今天的支部工作绝不停留在台账上,而是应该渗透到每一件事、每一个人身上。全体党员要以史为鉴,明责任、鉴误区,知方法、担使命,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分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随后,全体党员还参观了炎陵红军标语博物馆,并与炎陵县气象局的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

此次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坚定理想信念,让党的光荣传统扎根在思想上、落实到行动中,不断落实落细党支部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强化党员责任担当,推动气象教育培训事业发展。

编辑: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