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工作

湖南省气象台:赴浏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湖南省气象台

作者: 刘青竹

发布日期: 2020-07-03 17:58

【 字号:

7月2日,湖南省气象台组织各党支部赴长沙浏阳市秋收起义纪念馆和胡耀邦故居联合开展“不忘初心 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当天上午,全体党员来到浏阳文家市秋收起义纪念馆,参观当年红军战士使用过的武器、工具,穿过的衣服、草鞋,以及秋收起义会师的文字、图片资料,聆听起义历程。党员们纷纷感慨,“正是这种一往无前的气概,让当时处在逆境中的工农红军能够顽强的坚持下来,让星星之火最终燎原。”

下午,一行人来到胡耀邦故居及胡耀邦纪念馆。在胡耀邦铜像前,党委成员、副台长陈静静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胡耀邦故居和胡耀邦纪念馆,大家实地了解伟人胡耀邦的一生,更深切感受到他清正廉洁、为国为民的无私奉献精神。大家对胡耀邦故居的一副对联印象很深,为“屋矮能容月,楼高不染尘”,这既是胡耀邦一生的写照,也启发了党员们在生活工作中要恒怀感恩与宽容,善始克终,不忘初心。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聆听了《胡耀邦的廉洁家风》微党课,学习了胡耀邦同志对党忠诚的高尚品格和廉洁清正的优良家风。6位青年党员还分享了自己感触颇深的家风小故事。

省气象台党委成员、副台长叶成志指出,毛泽东、胡耀邦等老一辈革命家将党的宗旨融进醇厚的家风中,形成了红色基因哺育的优良家风,值得广大党员传承和发扬。她强调,作为气象工作者,我们应永葆初心本色,把做好汛期气象服务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发挥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


编辑:曾彦彦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