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工作

湖南分校:教务党支部荣膺省直机关示范党支部

来源:  湖南分院

作者: 唐伟国 潘江萍

发布日期: 2020-07-03 16:50

【 字号:

日前,从中共湖南省直属机关庆祝建党99周年暨党支部“五化”建设推进会上传来佳讯:中国气象局气象干部培训学院湖南分院(党校湖南分校)教务党支部荣膺省直机关示范党支部。

教务党支部的主要做法是注重学思用三方面的有机结合,大力推进党支部建设。一是政治理论与教学业务结合起来学。支部成立党小组,采取领学原著、集体讨论、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每月组织党员和教师集中学习。支部常态化地组织党员全程跟随培训班学习,党员们日常积极主动在气象远程教育平台上学习党性教育相关课件。二是争当先进与培育党员结合起来思。为促进青年党员教师的成长,支部千方百计搭建平台,思谋事业的长远可持续发展。聚焦向革命先烈和时代楷模的学习,编写红色故事到部门内外宣讲,鼓励青年教师站上培训班讲台,积极参加干部学院教学基本功比武等活动。支部同时注重吸纳优秀教师加入党组织,承担重点班级管理和教学任务,引导大家立足岗位比贡献,创先争优当先锋。三是支部工作与教学实践结合起来用。支部注重政治能力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到具体工作各方面各环节。组织开发教学课程、编写教材(讲义)、红色故事等。聚集党建与教学业务的深度融合,开发党建教学案例、设计党性教育现场教学模块化课程,承担中央部委等单位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管理,积极投入长沙市东湖街道党建联盟和芙蓉区基层党校的系列工作,助力基层党建共建共治共享。

编辑: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