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工作

娄底:开展“提升防灾意识,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娄底市气象局

作者: 邓梅 蒋源

发布日期: 2020-05-14 16:55

【 字号: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促进党建与气象业务深度融合,提升农村防灾减灾意识,在脱贫攻坚战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娄底市气象局机关党支部、学会党支部结合“5.12”防灾减灾日活动,以“气象+党建+扶贫”的模式创新,赴涟源市金石镇双田村联合开展“提升防灾意识,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得到了村党支部、各贫困户和广大村民的暖心点赞。

一是开展气象防灾减灾和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向村党支部和村民宣讲气象防灾减灾和气象法律法规知识,向居民发放防雷知识手册、常见气象灾害预防手册以及气象法律法规读本200余份,增强村民气象防灾减灾意识和法律意识,传授防灾避险技巧,提高广大农村群众气象灾害突发事件处置能力。

二是开展气象为农志愿服务活动。农气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面对面服务和指导实际生产,指导适时开展油菜收获和一季稻播种、育秧,调查早稻生长情况,根据后期天气趋势指导适时施肥等田间管理。通过开展气象为农志愿服务活动,真实了解百姓和新型农业主体的需求,改进服务形式和内容,增加服务的针对性和时效性,用气象智慧帮助贫困户增产增收。

三是开展困难群众帮扶活动和消费扶贫。全体党员组建“困难群众帮扶团”,以拉家常的方式与贫困户零距离接触、面对面深入交流,把“精准施策”落实到贫困家庭。同时给贫困户送去鱼肉和蔬菜,帮助年老体弱以及患病贫困户打扫庭院卫生、分禾插秧,前往产业扶贫的中药材基地锄草松地。同时,开展消费扶贫,党员带头积极有效促进消费。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体会到身上肩负着气象防灾减灾的重担与责任,进一步增强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意识。同时,党员干部通过深入农间地头,进一步了解民情民意,脚下沾满泥土,心中积淀真情,更加坚定了发挥气象优势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编辑:蒋丹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