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风廉政

湘西:开展“传承良好家风 建设廉洁家庭”家庭助廉活动

来源:  湘西州气象局

作者: 刘玥 周正明

发布日期: 2022-08-31 17:17

【 字号: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充分发挥干部家属在反腐倡廉中的重要作用,8月31日,湘西自治州气象局组织开展以“传承良好家风 建设廉洁家庭”为主题的家庭助廉活动。

此次活动对象为州气象局在职副科级及以上(含职级并行)领导干部及其家属。活动旨在教育领导干部树立良好家风,引导其家属当好“廉内助”,在单位、家庭中大力宣传廉洁理念,营造以廉养家的良好氛围,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把家庭构筑成一个反腐倡廉的坚强堡垒。

活动中,领导干部及家属认真观看《家财莫为子孙谋》《家庭腐败警示录》等警示教育片,在廉洁家庭座谈会上各抒己见,就如何“以家倡廉、以家助廉、以家促廉”进行深入交流与讨论,并逐一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对“自觉做‘家庭助廉’的支持者与参与者,牢固树立家庭思廉、助廉、倡廉意识”“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当好贤内助,把好‘家门关’,绝不插手配偶工作,不利用亲属、配偶的职权和职务谋取私利”等十条内容作出郑重承诺。

州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志科强调,干部职工要树立正确的“三观”,严格遵守党纪国法,传承良好的家风,家庭成员之间要相互提醒、监督,坚决把好权力关,努力为湘西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据悉,此次活动是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和清廉机关建设的重要部分,是州气象局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气象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督的有力举措。干部职工及家属纷纷表示,将常鸣廉洁自律的警钟,发扬艰苦朴素、勤俭持家的美德,弘扬传统家风,严格管教子女,共创和谐、幸福、廉洁、文明的“廉洁家庭”,为推进清廉湘西建设贡献气象家庭力量。


编辑:孙姣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