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风廉政

凤凰:学《准则》明规矩 学《条例》知敬畏

来源:  湘西州气象局

作者: 杨吉安

发布日期: 2019-07-16 10:31

【 字号:

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防线,7月15日,湖南凤凰县气象局围绕纪律观念与规矩意识,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准则》与《条例》的基本内容、重点章节、最新条目等进行一一解读,并结合学习展开讨论。

《准则》紧扣廉洁自律主题,重申党的理想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传统作风和道德情操,是对党章规定的具体化,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成果,为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树立了一个看得见、够得着的高标准,展现了共产党人的高尚道德追求。  

《条例》坚持纪法分开、纪在法前、纪严于法,紧紧围绕党纪戒尺要求,开列“负面清单”、重在立规,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六个方面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让铁的纪律成为党员干部自觉遵循。

通过“一准则一条例”的学习,进一步增强了该局党员干部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党的纪律牢记于心,以“一准则一条例”为准绳,使廉洁自律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守住纪律“底线”,不踩法规“红线”,时时处处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讲规矩、守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气象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曾彦彦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