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风廉政

衡阳:参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中心

来源:  衡阳市气象局

作者: 方丽

发布日期: 2019-06-27 18:04

【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气象部门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6月27日,衡阳市气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观衡阳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中心,接受廉政教育洗礼。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观看系列图展及视频、聆听典型案例录音等接受了一次廉洁修身、警钟长鸣、反腐倡廉的警示教育。风清气正、廉脉绵延模块从古史廉韵讲解到经籍话廉,深入阐诉了廉政文化的发展史;强基固本,从严治党模块宣讲了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铁腕反腐、警钟长鸣模块通过对近年来衡阳查处的腐败典型案例,深入分析了贪腐者一步一步走向犯罪深渊的原因及其特点,给每个人敲响警钟。
  最扣人心弦的是“模拟监狱”,雕塑的是监狱里的父亲和来探监的奶奶和孩子。他们隔着一道玻璃门,父亲看着头发斑白的奶奶和年幼的孩子,想摸摸他们却摸不到,口未开泪先流,父亲流下的是对自己行为的悔恨,是对亲情的忏悔。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  “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指示精神。算好政治、经济、名誉、家庭、亲情、自由、健康“七本账”,把好政治、权力、金钱、交友、生活、家庭“六道关”,把纪律挺在前面,干干净净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不触碰党纪国法的“高压线”,  走好人生每一步。

编辑: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