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株洲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株洲:长株潭三市共同签署气象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株洲市气象局

作者: 胡毓灵

发布日期: 2023-12-25 15:15

【 字号:

12月23日,长株潭一体化发展第五届市委书记联席会议在株洲举行,长沙、株洲、湘潭市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在三市市委书记全程见证下,现场签署长株潭城市群气象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沈晓明,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关于长株潭一体化发展工作指示批示精神。发布了长株潭一体化发展第四届联席会议行动计划任务推进情况、第五届联席会议行动计划部署情况,以及签约文本主要内容及相关情况。2024年,三市将共同推动四个方面60项合作事项,“加强跨区域气象服务合作”位列其中。

《长株潭城市群气象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明确,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三高四新”“长株潭一体化”“湘赣边区域合作”战略,按照“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工作原则,在提升精密监测、精准预报、精细服务能力三个方面,共同做好城市防灾减灾救灾、生产生活、精细化治理、重大活动等气象保障服务,推动长株潭城市群气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多年来,长株潭城市群构建了多维度、宽领域的合作格局。此次三市气象部门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将进一步深化交流与合作,在长株潭都市圈建设等区域重大战略实施中,加强气象服务保障能力建设,提供优质气象服务,共同推进“十四五”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审核:李煜)



编辑:孙姣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