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株洲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茶陵:以廉促廉 助推清廉台站建设

来源:  株洲市气象局

作者: 王芳

发布日期: 2023-11-24 16:56

【 字号:

为营造尊廉崇廉爱廉氛围,推进清廉台站建设。近日,茶陵县气象局精心组织了重要岗位廉政家访、廉洁硬笔书法比赛、职务犯罪庭审现场旁听等形式多样的特色廉洁主题活动。

在清廉家访主题活动中,家访小组向股级以上干部家属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家庭助廉承诺书,深入了解干部的家庭状况和“八小时之外”的情况。广泛听取家属的意见建议,帮助排忧解难,促进干部家庭和谐。把清廉意识和观念逐渐渗透到家庭日常生活中,引导干部家属当好支持工作的“贤内助”和树立良好家风的“廉内助”,以好家风促党风政风带社风民风。

在廉洁硬笔书法比赛现场,茶陵县气象局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潜心书写《爱莲说》,感受莲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清正魅力。学习周敦颐的洁身自爱、执政为民的高洁品格。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廉的特色廉洁文化教育活动,很好的激发廉洁奉公新活力。

在庭审旁听警示教育现场,全局干部职工严肃认真的坐在旁听席,“零距离”旁听被告人是如何一步步走向犯罪的深渊,最终迎来法律的制裁。庄严的法庭,被告人为时已晚的忏悔泪水,给了大家强烈的视觉冲击,大家表示,“沉浸式”警示教育,鲜活的“身边案”,让人难忘,警醒着我们每一名公职人员都要做到思想上经得住诱惑、稳得住心神,始终保持内心清明、清廉为政、务实为民。

茶陵县气象局以清廉台站建设为契机,积极拓宽思路,创新方法,坚持边实践、边总结、边提升,探索针对性举措,夯实清廉台站建设的长效机制,形成以点带面,切实在真抓实干、改进提升中取得时效,让新时代清廉建设融入茶陵气象风清气正、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审核:邓丰年)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