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株洲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株洲:气象保障护航壬寅年炎帝陵祭祀大典

来源:  株洲市气象局

作者: 匡舒也

发布日期: 2022-09-26 11:02

【 字号:

炎黄子孙,不忘始祖。9月23日,由株洲市政府主办的壬寅年祭祀炎帝陵典礼在中华民族始祖炎帝神农氏陵寝圣地——炎陵县炎帝陵举行。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恢清主祭。来自全市各界嘉宾200余人参加祭祀典礼。株洲市气象局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精准服务,为祭祀活动全程护航。

为保障壬寅年祭祀炎帝陵典礼顺利举办,株洲市局党组高度重视、提早部署,在一个月前便成立祭祖大典气象服务领导小组,制定气象保障服务方案。省、市、县加密天气会商,建立由省级技术指导、市级协调指挥、县级业务运行的三级联动组织体系,积极与市政府和组委会沟通,进入重大活动保障特别工作状态。自9月14日起,市气象台每日滚动发布《壬寅年祭祀炎帝陵典礼气象保障服务专报》,并随着活动时间临近,开展逐六小时、逐三小时递进式精细化预报服务。

“今天的活动非常圆满,感谢气象局同志们的大力支持!”典礼当天,风和日丽,在一声声祭文声中祭典圆满告成,株洲市局以精准的预报、精细的服务获得活动组委会的高度肯定。

编辑:谭萍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