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株洲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炎陵:护航致富黄金果 圆满香甜振兴梦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杨耀华 匡舒也

发布日期: 2022-07-26 17:24

【 字号:

7月25日上午,2022年炎陵黄桃大会隆重举办。今年全县黄桃种植面积达9.6万亩,预计产量7.8万吨,果农人均增收9000余元,再创历史新高。在这丰收的背后,准确、及时、优质的气象服务是实现增产的重要保障。

“多亏了气象部门一直以来的技术指导,为你们工作点赞啊!”炎陵黄桃办负责人高度肯定气象服务。

6至7月,正值黄桃生长膨大期,炎陵县气象部门专家团队深入中村乡平乐村、下村乡酃峰村、垄溪乡茶垄村等黄桃种植基地,采集果园气象数据,并对黄桃生长状况、现蕾物候期情况进行平行观测和调查,向基地负责人和种植大户了解种植情况,针对近期天气提供农事建议。

近年来,炎陵县气象局着力加强黄桃特色水果气象服务能力建设,获得地方党委政府的支持和投入,强化与农业部门和种植基地合作,多园区布设农田小气候站,探索炎陵黄桃气象服务指标体系,研究黄桃花期、成熟期的气象预报指标,编发《农业气象情报》和《炎陵黄桃气象服务专报》等服务产品,推动炎陵黄桃在湖南卫视《卫视气象站》宣传推广,多措并举为炎陵县发展黄桃产业贡献气象力量。

据悉,株洲炎陵是湘赣边革命老区,也是中华民族始祖炎帝神农氏的安寝福地。曾经的这里,大山怀抱,交通不便,经济落后,生活穷苦。终于,“一棵黄桃树”让在贫穷的沼泽挣扎多年的“炎陵老乡”们翻了身。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的历史性转移,气象人在一路护航。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