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株洲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株洲:小餐桌大文明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来源:  株洲市气象局

作者: 胡毓灵

发布日期: 2020-09-03 16:46

【 字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近日,株洲市气象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倡议,开展倡导“厉行节约,杜绝浪费”餐桌风尚系列活动。

全体干部职工郑重在“爱粮节粮、从我做起”倡议书上签名,通过观看“水稻的一生”短视频,了解一粥一饭来之不易,更加珍惜每一颗劳动而来的粮食。为营造“爱惜粮食光荣、浪费粮食可耻”的浓厚氛围,在单位食堂墙上粘贴了“文明用餐、光盘行动”“一粒米、一滴汗”的标语,成为职工用餐时最好的警示“粮”言。为整治浪费之风,食堂实行“吃多少打多少”的分餐制,并制定了相应的惩处机制。大家表示“作为气象人,更应该了解气候变化对粮食生产的影响,我们不仅要用好气象技术力量保障粮食生产,更要坚决抵制粮食浪费。”

通过此次活动,干部职工在潜移默化中躬行节俭,不弃微末,实现从“要我节俭”到“我要节约”的转变,将勤俭节约的观念根植于心,营造良好的社会风尚。据悉,该做法近期在株洲《新闻联播》头条播出报道。


编辑: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