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株洲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攸县:加强区域站检修维护

来源:  株洲市气象局​

作者: 皮钦源

发布日期: 2020-08-13 16:49

【 字号:

    近期,由于攸县局地性强对流天气频发,为保证信息资料的准确性、及时性和稳定性,8月12日,攸县气象局组织技术人员对所辖的34个区域自动气象站点进行全面检查和维护,为气象数据的准确性和及时性提供有力保障。

此次检查包括对电源、采集器、传感器、通讯模块、蓄电池进行全面检测。业务人员对雨量采集器进行清洗、校准,揭盖;对太阳能板进行擦拭、清扫,及时更换电压不稳的旧电池,保障电源正常供电;对站址周边杂草进行清除,松动仪器进行加固,保证观测环境符合标准。

攸县气象局高度重视区域自动气象站检查维护工作,严格落实常规巡检维护制度,每次检查都有详细工作记录,将隐患处理在萌芽状态,并在第一时间排除故障,近年来没有发生过责任性事故。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