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株洲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攸县:气象服务进田间

来源:  株洲市气象局

作者: 曾雪华

发布日期: 2020-06-22 17:00

【 字号:


       时下正值杂交水稻制种春制抽穗、秋制播种关键时期,6月22日,烈日炎炎,攸县气象局气象服务人员将一份最新的《杂交水稻制种气象服务专报》送到七里坪杂交水稻制种技术员朱建新手里,针对24日至25日即将到来的强降雨天气过程,提醒各制种基地做好防范工作。
       攸县是全省27个杂交水稻制种气象服务县之一,针对杂交水稻制种对气象条件的需求,攸县气象局联合县农业部门,积极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全方位做好杂交制种水稻气象服务工作,认真加强天气监测,及时发布转折性天气预报,采取手机信息、《杂交水稻制种气象服务专报》等多种方式,让制种农户及早掌握气象信息, 为广大制种专业户、制种基地开展"一对一"的直通式气象服务;同时气象服务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及时掌握制种动态,了解服务需求,有针对性的向制种农户推出气象服务产品。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