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株洲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株洲:市气象局领导班子深入扶贫点走访慰问

来源:  株洲市气象局

作者: 李煜

发布日期: 2020-06-18 17:15

【 字号:

6月17日,株洲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媛带领班子全体成员来到对口扶贫点——醴陵市浦口镇泮川村,走访慰问贫困户。这是市局党组今年第4次一同走进泮川村。

陈媛一行首先来到泮川村村民委员会,向驻村工作队员和村干部了解近期扶贫工作情况,共叙扶贫帮困话题,共谋脱贫致富之路。大家都为贫困户的生活越来越好而感到由衷欣慰。

随后,在村支书和村委会主任的陪同下,大家顶着烈日入户走访4户结对帮扶贫困户,详细询问家庭收支和生产生活情况,并送上大米、食用油等慰问物资。65岁的刘名许是该村青塘坡组村民,身患严重矽肺病,失去劳动能力。“身体好些了吗?医药费够用吗?”陈媛关切地询问他的身体治疗情况和面临的困难与问题,鼓励他乐观面对生活,要相信党和政府会尽最大能力为他排忧解难。陈媛多次提醒随同人员,刘名许属退伍军人贫困户,今后要加大对他及家属关心爱护力度,认真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陈媛在走访慰问过程中多次强调,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务必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安排,持续加大精准扶贫力度,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

自2018年10月以来,株洲市局充分发挥行业特色和优势,多举措开展面向扶贫点的气象服务,先后投入专项扶贫资金30余万元,推动泮川村黄桃、茶油等特色产业发展,让这里的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至2019年底,该村80%贫困户成功脱贫,株洲市局结对帮扶4户对象全部提前实现脱贫。


编辑:曾彦彦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