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株洲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株洲:打出政务公开“组合拳” 服务群众“零距离”

来源:  株洲市气象局

作者: 匡舒也

发布日期: 2020-05-07 16:18

【 字号:

4月28日,株洲市政府办四级调研员彭建军一行到市气象局开展政务公开工作调研,并代表市人民政府授予气象局“2019年度全市政务公开工作优秀单位”称号。市气象局是全市唯一获得该项殊荣的中央垂管单位。

据悉,2019年,市气象局围绕重点领域、民生改善和社会关切,实施政务公开工作一系列“组合拳”,推动了转变部门职能、深化简政放权,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质量和实效。

一是打好组织领导的“基础”拳。市气象局始终将政务公开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一系列的政务公开考核、督促等制度,紧盯政务公开工作组织、指导、协调、督促、保障等各个环节,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二是打好信息报送的“精准”拳。市气象局全力做好政务信息报送的“精、准”工作,积极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支撑。2019年,围绕重大天气过程、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积极发布决策气象服务材料、《为农气象服务专报》等材料,并及时发布各类气象灾害预警信号。

三是打好主动公开的“重力”拳。市气象局全面加强气象信息公开力度,以社会关切为日常关注,加强舆情回应,使气象服务真正贴近民生,服务民生。2019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0余条,数次召开新闻通报会,并加强部门联动,接受媒体采访150余次,通过微信公众号“株洲微气象”及时发布天气消息。紧紧围绕气象现代化建设、气象防灾减灾、气象助力乡村振兴、保障生态文明建设等战略部署,做好政策解读工作。同时,充分利用世界气象日、防灾减灾日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开展“气象科普进社区、进学校、下乡村”等现场科普活动,有针对性地强化气象科普宣传工作。

四是打好政务服务的“温柔”拳。市气象局全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开展“互联网+政务服务”,减少审批流程,方便群众办事。2019年窗口认真接受行政审批事项,均按时完成审批流程;积极参与政务中心联合验收,全年无服务单位和群众投诉;并积极参与市政府温暖企业行动。

下一步,市气象局将进一步把握政务公开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结合气象工作实际,深化“政务五公开”,提升政策解读水平,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更好的方便群众、服务人民,实现信息公开常态化和长效机制。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