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长沙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浏阳:召开2021年度防汛备汛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  长沙市气象局

作者: 兰娟

发布日期: 2021-03-03 17:01

【 字号:

汛期将至,为做好今年汛期气象服务保障工作,浏阳市气象局早动员,早部署,于3月2日下午,召开防汛备汛工作部署会议,全面推动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建立预警接收名单动态更新,实现预警信息精准到人。2月下旬,已致电相关部门,征集气象预警短信接收人员名单,建立包括政府领导、各行业各部门分管领导、乡镇领导、村级负责人、地质灾害预警责任人、森林防火预警责任人、气象信息员等在内的预警接收人员信息库,实现第一时间将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信号等信息精准传递到人,为今年的汛期气象工作再添一道保障。二是完成汛前自查和排查工作。从3月上旬开始,针对全市71套自动气象站、65套大气电场仪、1套闪电定位仪等仪器设备,要进行全覆盖、无死角的备汛大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观测数据的及时性与准确性;组织技术人员完成对气象电子显示屏巡检工作,确保汛期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和天气预报服务内容能在第一时间迅速、准确及时传达。三是加强监测预警和研判,提高预报服务能力。进入汛期后,要坚持双人双岗值班制度,加强重点地区和隐患点的监测预警,遇有重大气象灾害性天气时,要加密预测预报频次,延长预见性,同时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及时与上级气象部门开展会商,加强气象灾害风险研判工作,及时采取应对措施,确保监测及时、预报高效、预警到位,畅通预警信息渠道,打通预警信息入户最后一公里。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