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长沙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刘雅鸣在长沙调研时强调

来源:  长沙市气象局

作者: 王珍珍

发布日期: 2020-10-21 16:49

【 字号:

统筹谋划 精心布局

充分发挥基地在气象现代化建设中的支撑作用

刘雅鸣一行调研长沙国家综合气象观测试验基地,了解基地运行、发展。摄影:姚宏权


刘雅鸣一行调研长沙国家综合气象观测试验基地,了解业务平面运行。摄影:姚宏权


10月15日下午,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雅鸣调研指导长沙国家综合气象观测试验基地(以下简称“基地”),并看望慰问一线气象干部职工,了解基层气象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她强调:统筹谋划,精心布局,充分发挥基地在气象现代化建设中的支撑作用。

省政府副秘书长欧阳煌,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湖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家清陪同调研。

刘雅鸣实地察看了基地外场试验项目设备,详细了解基地建设背景、前期工作进展及未来发展规划,听取了长沙气象工作情况汇报,对基地“大气探测、研究试验、气象科普和实训教学”的功能定位表示认可。

刘雅鸣向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气象工作的重视、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长沙气象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她指出,长沙市委市政府积极而为,不断加大投入,为气象事业发展创造了各项有利条件和良好环境;长沙气象部门紧密结合地方发展实际,工作有特色、有水平、有成效,领导班子团结干事,思路清、举措实,值得肯定。

刘雅鸣强调,观测自动化是观测现代化的基础,要强化观测设备的试验与研究,发挥业务效益,体现先行先试,推动业务本地化;要加强统筹谋划,精心布局,深化基地功能定位,加快基地建设发展,充分发挥基地的作用和效益,为实现气象现代化提供支撑、创造经验,中国气象局将加强指导,全力支持基地建设。同时,要围绕市委市政府和公众需求,不断强化气象预报服务能力,为长沙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安康福祉提供更加优质的气象服务。

郑建新表示,长沙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气象工作,强化人、财、物支撑,加快推进长沙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