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长沙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长沙:全力推进中高端专业气象服务 市局举办《水旱灾害防御气象服务平台》培训会

来源:  长沙市气象局

作者: 吴瑕 王向

发布日期: 2020-09-27 11:32

【 字号:

9月25日,长沙市气象局举办2020年全市《水旱灾害防御气象服务平台》培训会,市局分管领导主持会议。培训邀请湖南省气象服务中心专家进行讲解,各区县(市)气象局专业气象服务分管局领导专业气象服务骨干,长沙市局气象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会上,湖南省气象服务中心专家对项目建设背景、项目建设情况、技术服务现状等作出详细介绍,全面的讲解了湖南省水旱灾害防御气象服务平台。该平台充分融合气象、水利、水文部门数据,为湖南水利、水库、水电站等部门提供基于位置的精细化气象水文预报预警、洪水淹没、来水量预报等专业气象服务。平台能有效解决防灾减灾“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培训过程中,参会人员就本地化服务及需求与湖南省气象服务中心专家展开互动讨论,为推进项目提建议、谋对策。


通过培训学习,参培人员全面了解了水旱灾害防御气象服务平台,为长沙市加快发展中高端专业气象服务、促进中高端专业气象服务项目落地注入了新的动力。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