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长沙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长沙:召开2020年全市气象部门半年工作会议

来源:  长沙市气象局

作者: 卢晓晴

发布日期: 2020-07-14 17:41

【 字号:

7月13日,长沙市气象局召开2020年全市气象部门半年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年初全市气象局长会议确定的工作目标及全省、全市气象部门目标管理考核任务,总结上半年重点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对下半年工作再部署再推进。党组书记、局长戴科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戴科良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气象部门按照“坚持发展理念、强化省会意识、发挥引领作用”的工作思路,围绕市局“一三五”工作总目标,做到了疫情防控和工作推进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了全市气象事业平稳向前发展,为完成全年目标奠定了基础。但仍然存在推动事业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不足、工作作风不实等问题。

针对下半年的重点工作,戴科良要求,要坚定信心、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以更大的工作热情、更实的工作举措推动长沙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对标今年目标,在确保圆满完成上下功夫。要对照检查、全面梳理、细化任务,强化难点工作专项调度;二是要坚持第一道防线定位,做好防灾减灾和服务工作。加强灾害性天气会商研判,提高气象预报准确率和预警提前量,深化部门合作联动,强化城市安全运行预警服务;三是要提升基础业务能力和探测基地影响力。四是要狠抓重点项目建设。抓节点、督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建成,发挥效益,做好“十四五”气象事业发展规划的研究、谋划工作,积极筹备湖南省气象局和长沙市人民政府新一轮局市合作;五是要不断提升科学管理水平。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抓严、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推进安全生产、维稳工作,脱贫攻坚等相关工作;六是全面加强党建、文明创建等工作。

戴科良强调,下半年的工作任务将更加繁重,各单位要鼓足干劲、攻坚克难、加快推进,用能干实干创造实效实绩,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上,各单位负责人围绕亮点工作、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内容进行了汇报,各分管领导就分管工作进行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长沙市局全体干部职工和区、县(市)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