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长沙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长沙县:访革命先烈故居 听红色家风代代传

来源:  长沙市气象局

作者: 蒋旷

发布日期: 2020-07-01 17:06

【 字号:

为庆祝建党99周年,6月30日,长沙县气象局党支部前往杨开慧纪念馆、缪伯英故居开展“访革命先烈故居,听红色家书代代传”主题党日活动。

当天上午,到达杨开慧纪念馆后,党员们怀着肃穆而敬仰的心情,走进杨开慧烈士陵园,在烈士墓前重温入党誓词。党支部书记黄正才领誓,面向党旗,党员们庄严宣誓,在掷地有声的誓言中,再一次感受到作为党员的荣耀、使命和责任。随后,在解说员的指引下,大家参观杨开慧纪念馆和故居,观看了展出的图片、书信、实物等史实材料,了解了杨开慧和她亲人的革命事迹。全体党员深切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为了革命理想视死如归的大无畏精神、对共产主义事业忠贞不渝的高尚情操。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来到会议室倾听《红色家风代代传》微党课。微党课通过杨开慧枕头箱的故事、毛泽东写给子女们的信、毛岸英写给表舅向三立的信,讲述毛主席一家忠诚、务实、清廉的高尚家风,内涵丰富,既体现出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又代表了共产党的优良传统,是我们不可或缺的精神财富。

下午,党员们来到距杨开慧故居不远的缪伯英故居。缪伯英是中国共产党第一位女共产党员,她为了党的事业奔波南北出生入死呕心沥血,积劳成疾,英年早逝。听到缪伯英牺牲后,丈夫何孟雄和两个孩子不幸一同被捕入狱,何孟雄壮烈牺牲,两个孩子便音信全无,大家不禁潸然泪下,唏嘘感慨。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深入了解了杨开慧、缪伯英等中共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真实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如何一步步从艰难中走过,思想受到了洗礼,心灵受到了震撼。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烈勇担重任、无私奉献的精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本职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