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长沙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宁乡:运用“三大利器”夯实防雷安全监管

来源:  长沙市气象局

作者: 陈向晖

发布日期: 2020-04-27 17:00

【 字号:

4月27日,宁乡市防雷安全专题暨培训会议在宁乡市气象局学术报告厅召开,省、市、县三级气象及应急相关管理、技术人员,各乡镇(街道)、工业园区应急办负责人,以及烟花爆竹行业、石油、石化等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气象局作了宁乡市防雷安全生产情况报告。重点对今年防雷安全“春雷行动”以来,发现的主要安全隐患问题和执法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典型的隐患案例进行了剖析,对行政处罚罚则进行了解读,对今后的重点工作做了明确要求。市应急管理局对全市危爆、危化企业的重点工作作了部署安排,强调了今年防雷安全生产的考核要求。
       本次培训分《防雷知识》和《检查规程》两部分,主要为应知应会的实用部分。针对各乡镇(街道)对防雷安全业务不熟的情况,在日常检查中,市气象局也多以乡镇(街道)联合检查为主,每次检查实际也是培训和演练的过程。线上和线下的结合,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据了解,2019年宁乡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防雷安全生产的通知,比较全面地对宁乡防雷安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对宁乡防雷安全工作的推进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2020年,市安委办继续支持气象工作,将把《宁乡市乡镇(街道)防雷安全与气象灾害防御考评细则及评分标准》纳入《宁乡市安全生产工作考核细则》中,将进一步夯实乡镇(街道)的属地监管责任。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