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张家界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永定区:开展国家站仪器计量校准 提升精密监测水平

来源:  张家界气象局

作者: 曹任重、朱砂

发布日期: 2024-04-09 17:15

【 字号:

为确保国家气象站观测数据准确性,进一步提高气象仪器运行质量,4月8日,张家界市气象局装备中心技术人员对张家界国家基本气象站仪器设备进行了现场计量校准。

为确保本次校准工作顺利进行,台站业务人员针对近期天气情况提前部署并做好相关保障工作,确保校准过程安全、高效。市气象局装备中心技术人员对在用的雨量、温湿度、风向风速、能见度等各要素传感器设备进行逐个校准,并将部分存在误差的仪器进行调整,在确认仪器已经完全复位和所有数据调试正常后,当即填写相关记录表。技术人员还就观测场仪器的安装、维护、维修等方面操作规范向台站业务人员进行现场指导,提升了基层业务人员的设备运行维护保障能力。

据悉,自动气象站作为在野外观测仪器,由于受到自然环境的影响,存在测量性能降低现象。为确保自动气象站观测数据的代表性、准确性和比较性,需对其进行定期的计量校准。此次现场校准,确保了自动站设备的数据采集精准度,为更好的开展汛期防灾减灾气象服务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

(审核:王林)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