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张家界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张家界:一次精彩纷呈的“气象之旅”

来源:  张家界气象局

作者: 曹任重

发布日期: 2024-03-20 17:12

【 字号:

在2024年“3.23”第64个世界气象日即将到来之际,为深入推进气象科普研学,培养学生从小树立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理念,3月20日下午,张家界市永定区后坪中学30余名初一学生来到张家界国家基本气象站和张家界市气象台,开展气象科普研学实践活动,经历了一次精彩纷呈的“气象之旅”。

在张家界国家基本气象站,学生们现场观摩气象探测仪器,气象业务员以通俗易懂、简洁活泼的方式,结合今年世界气象日主题“气候行动最前线”,讲解了国际气象节的来历以及气象与生产生活的密切关系,介绍了台站的历史沿革,分析了气压、温度、湿度、风向、风速、降水、天气现象、视程障碍现象、能见度、日照、地温、草温等各类地面探测仪器的原理和作用,以看得见、学得会、摸得着的方式开阔学生的视野。来到张家界市气象台,气象预报员通过对天气学原理、雷达监测原理、天气预报分析方法和气象灾害防御应对措施的详细讲述,给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气象科普知识课。

此次气象科普研学活动,为学生搭建了学习平台,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对气象科学的热情。下一步,张家界市气象部门将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普工作重要论述,扎实推进气象科普融入地方服务,努力营造全民关心天气、关注气候的浓厚氛围,助力气象高质量发展。


(审核:李玉梅)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