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张家界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张家界:开展汛前设备巡检

来源:  张家界市气象局

作者: 邓婕 朱砂

发布日期: 2024-03-06 16:59

【 字号:

2024年汛期将至,根据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建设要求,为准确获取气象监测数据和及时发布气象信息,服务全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3月6日张家界市气象局装备中心工作人员来到武陵源区对辖区内的区域自动站设备进行巡检。

此次巡检为期一个月,将对3个国家站、138个区域站、1个雷达站、20个交通站、3个GPS/MET站、3个土壤水分站、1个大气成分站和1个雷电站进行巡检维护。为保障汛期雨量统计的准确性和监测的精密性,工作人员在区域自动站内清理了雨量传感器筒内的杂质,清洗了过滤网及雨量翻斗等装置,并用量杯对各雨量传感器进行校准和测试。同时还对蓄电池稳定性、信号传输质量、站点观测环境进行了全面的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消除故障隐患,确保汛期各个区域站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装备中心工作人员朱砂说:“本次巡检,为进一步提高观测数据的准确率、及时率、可用率提供了有力保障。汛期将至,我们正积极落实各项措施,全力做好汛前准备。”下一步市局业务科还会对全市气象装备汛前巡检工作的进行督查和考核,为汛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审核:蒋志鹏 胡艳阳)

编辑:谭萍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