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张家界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张家界:筑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来源:  张家界市气象局

作者: 邓婕 王顺民

发布日期: 2024-02-22 16:35

【 字号:

受冷空气影响,2月21日晚张家界市永定区、武陵源、慈利普降暴雪,桑植小到中雪,22日08时永定区积雪深度6厘米、慈利积雪深度3厘米。21日夜间还伴随雷电、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为防范此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造成不良影响,2月18日下午张家界市气象台发布《重大气象信息专报》指出“19日至25日我市将有一轮寒潮雨雪冰冻天气,降水相态复杂、降温幅度大、低温冰冻持续时间长”呈报给市委市政府做决策参考,同时联动文旅、自规、住建、交通、农业农村、卫健、应急管理和国网供电公司提早做好冰冻天气应对工作。2月19日分管副局长黄治国召集气象台、业务科全体人员召开专项会商会,要求加强值班值守,加强会商研判,切实做好各类灾害性天气的防范工作。各区县气象局和装备中心加强对国家站、雷达站、区域站、交通站和信息网络等装备的维护保障,确保监测站网正常运行。

2月20日17时张家界市气象局启动低温雨雪冰冻Ⅳ级应急响应,22日01时升级低温雨雪冰冻IV级应急响应为Ⅲ级。2月18日08时至23日00时张家界市气象局共发布预警信号14期44县次59478人次。为了让公众更好的了解和防备此次冰冻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市局科技服务中心每天利用公众号和电子显示屏及时发布最新的气象预报预警信息提醒公众做好防范和注意出行安全。

由于本轮天气过程天气形势复杂,市气象局将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加强天气分析和研判,滚动做好监测预报预警服务,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审核:胡艳阳 蒋志鹏)

编辑:谭萍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