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张家界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张家界:部署多项工作加强森林防灭火气象服务保障

来源:  张家界市气象局

作者: 邓婕 王林

发布日期: 2022-11-09 15:56

【 字号:

为践行“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的要求,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张家界市气象局近期部署多项工作加强当地森林防灭火气象服务保障,做到防微杜渐。

一是及时开展区域站巡检。自11月3日起,市局气象装备中心和三个区县局对所辖区域站开展巡检,做好设备检修和区域站及周围除草等工作,以确保火情发生时区域站数据可靠,运行稳定。二是加强现场气象服务。制定应急预案,当接到森林火灾的通知后,市局启动森林防灭火气象服务特别工作状态,第一时间组建工作专班,在火场附近选择适合位置迅速架设观测设备,读取观测数据,并收集火场附近区域站相关数据一并上报当地灭火指挥部和省气象局。同时气象台做好火场当地天气监测和预报预警。三是及时开展人工增雨。武陵源区确保2套人影火箭,三个区县气象局确保至少1门人影高炮和2套人影火箭24小时待命,抢抓有利作业时机,实施人工增雨,紧急情况下,市局将统一调配全市人影装备和弹药。四是加强信息上报和督办。秋冬气象服务期间,各区县局如遇重大突发事件,第一时间按有关规定向相关部门上报。

多项工作的部署为张家界市的森林防灭火气象服务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极大提升了张家界市森林防灭火的紧急应变能力,为火情抢险起到强劲的技术保障作用。



编辑:孙姣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