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张家界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张家界永定区:疫情防控 气象人在行动

来源:  张家界市气象局

作者: 曹任重

发布日期: 2021-08-06 17:04

【 字号:

当前,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笼罩在张家界市永定区,加上目前正处于主汛期,永定区气象局面临诸多压力。为深入贯彻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压实工作责任,该局克服困难积极行动,建立健全疫情监控防线,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防止疫情蔓延,同时加强气象业务工作不放松,做到疫情防控和推动气象业务工作两不误。

自疫情发生以来,永定区气象局第一时间响应,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防治策略,落实各项防治措施,全面开展疫情排查,严密管控单位人员流动,做好核酸检测,定期通报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为保障气象业务工作开展,同时减少人员流动可能带来的感染风险,该局分管业务副局长张海鸥带领业务值班员曹任重长期坚守在业务第一线,克服家庭和工作压力,开展应急管理及气象综合业务工作;其他人员全部下沉到社区、小区一线,参与地方的基层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该局局长李玉梅第一时间报名,她与丈夫齐上阵,顶着烈日对进出小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健康码检查、信息登记,把好小区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该局副局长许利华和女儿参加天门山镇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不怕酷暑,同当地乡镇干部坚守在疫情防控岗位上。气象台长刘剑桥作为年轻人,他参加所在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干劲十足。

张家界美丽的三千奇峰还在、八百秀水还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张家界人在行动,气象人在行动,相信他们一定会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待到疫情结束后,让我们相逢在张家界。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