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张家界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张家界:全力做好气象保障服务及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张家界市气象局

作者: 蒋志鹏

发布日期: 2021-08-03 17:53

【 字号:

7月中旬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张家界蔓延,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全市确诊病例不断增多。张家界市气象局坚决深入贯彻落实省气象局、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切实履行疫情防控职责,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气象保障服务和疫情防控工作。

市气象局党组迅速行动,精心部署,提升疫情防控力度,组建了全市气象部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加强工作纪律要求和督查,及时制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落实气象保障重点工作任务和责任分工,建立健全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实时联络沟通机制,强化值班值守制度。

按照目前属地政府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命令,张家界市气象局实行了弹性工作制度,机关每天仅安排值班领导和应急值班员值班,气象台等业务单位实行轮班制,其他工作人员全部居家办公,24小时待命,同时居家办公工作人员要求必须向居住社区党组织报到,领取社区防疫指挥部下达工作任务,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抗击疫情。

严防疫情的同时,气象服务工作也稳步推进。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新成坚持每日到岗、靠前指挥;市气象台每天向地方政府领导、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等相关部门及时提供疫情防控专题天气情况服务材料;党员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值班值守备勤工作,为科学安排部署防控措施起到了积极作用。截至目前,共发布疫情期间天气专报2期,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等渠道发布专题天气信息,并保持每日更新。

疫情就是命令,张家界市气象部门上下同心、众志成城,为疫情防控提供全方位气象服务保障,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气象力量。


编辑:曾彦彦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