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张家界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张家界:强化气象服务为民办实事

来源:  张家界市气象局

作者: 王世雷 李玉梅 周立清

发布日期: 2021-07-28 16:45

【 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张家界市气象部门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学懂、弄通、做实”的工作要求,围绕单位制定的 “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着力强化气象服务为民办实事。

一是强化市县协同,科学预报入汛以来的10多次局部暴雨天气过程,针对强降水开展了递进式气象预警服务;二是大力推进湖南省气象防灾减灾智能服务终端“天气盒”安装,为59个全市防汛重点责任单位、防汛重点乡镇安装了“天气盒”防汛设施;三是针对近期复杂天气形势,及时对外发布了雷电预警信号20多次,高温预警信号8次,为当地公众和前来旅游的各地游客科学防御雷电灾害、合理避暑提供了便利;四是在永定区开通了旅游落地天气短信服务,为前来旅游的外地游客提供了旅游气象服务信息和莓茶等优质特色农产品推介信息60万条;五是结合当前局地强对流和暴雨天气频发的天气形势开展了针对性气象科普宣传。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