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张家界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张家界:召开2021年春节假期气象服务部门联动会议

来源:  张家界市气象局

作者: 王林 朱金菊

发布日期: 2021-02-09 16:31

【 字号:

2月9日上午,张家界市气象局联合市政府总值班室、市应急管理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市林业局等单位举行了2021年春节假期气象服务部门联动会议。

首先,与会人员收看了全国、全省春节天气预报大会商。随后,市气象台副台长、高级工程师朱金菊介绍了2021年张家界春节假期天气情况和气象提示。她指出,除夕到初二(11-13日)天气较好,气温回升明显,适宜户外活动;但燃放烟花爆竹、祭祖等室外用火增多,需特别防范森林火灾发生;早晨防范大雾对交通运营的不利影响。初三到初四(14-15日)有小雨,道路湿滑,能见度偏差,注意交通安全。初五到初六(16-17日)白天多云为主,气温仍维持在较高水平,对节日返程有利。

会上,各参会单位就春节假期气象服务需求进行了座谈,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治国作会议总结。他指出,对张家界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多年来对气象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对于各单位提出的服务需求会后将安排有关部门落实,希望在新的一年各单位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服务于张家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目前,正值2021年春运,春节假期也即将来临,本次会议旨在做好近期春运及春节假期气象灾害防御与部门应急联动工作。张家界日报、张家界市电视台等主要新闻媒体参会,对本次会议进行了宣传报道。

编辑: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