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张家界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张家界:市政府支持天门山雷达站配套设施建设

来源:  张家界市气象局

作者: 蒋志鹏

发布日期: 2020-12-07 15:49

【 字号:

12月初,张家界市财政局拨付专项资金,支持天门山新一代天气雷达站配套设施建设。

据悉,天门山新一代天气雷达是中央和地方共同出资建设项目,于2016年动工,2018年建成并投入使用。雷达自运行以来,雷达探测业务质量高,有效监测了张家界周边的天气变化情况,特别是对短时临近灾害性天气监测十分精准,大幅提升了全市气象预报能力和水平,有助于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今年主汛期,张家界市遭遇13轮连续强降水天气,降雨量和降雨时间都居有气象资料以来前列。期间,气象部门为政府领导调度指挥防汛提供了及时准确的天气趋势预测,实现了全市汛期“不因灾死亡一人”的工作目标,受到了各级政府领导和社会公众的好评。

据了解,天门山雷达站位于海拔近1500米的山顶,自然条件恶劣,建设之初,尚有进站道路、供电供水管网等配套设施设计不尽完善,对雷达平稳运行造成一定影响。为此,市气象部门积极向政府汇报,争取获得地方政府对雷达配套设施予以立项,后期将加紧实施项目,为确保雷达安全稳定运行进一步提供保障。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