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张家界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永定区:“三农”服务专项建设通过验收

来源:  张家界市气象局

作者: 曹任重

发布日期: 2020-06-10 16:25

【 字号:

6月9日,经湖南省气象局专家组检验,永定区气象局2018年中央财政“三农”服务专项建设通过验收并获得充分肯定。

专家组一行先后来到永定区天门山镇、黄庄村气象信息服务站及姚家界标准化人影作业炮点,通过实地走访调查、查阅资料、交流座谈等方式,重点从农村气象灾害防御机制、农村气象预警信息发布网络、重大气象灾害应急预案体系等方面的建设任务开展检查验收,随后听取永定区“三农”服务专项建设情况汇报,并审阅专项相关资料。

永定区“三农”服务标准化乡镇建设严格按照《乡镇气象防灾减灾建设规范》,完善了乡镇气象防灾减灾组织体系,积极推进部门融入式发展机制。通过开展烟叶等特色产业“直通式”气象为农服务,完成农业气候区划和农业气象灾害风险区划,建立了覆盖全区的农村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发布网络,构建起较为完善的农村气象灾害防御体系。

下一步,永定区气象局将继续发挥专项建设成果在气象服务中的作用,进一步提升气象服务效益。


编辑:曾彦彦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