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永州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永州:召开2024年全市气象工作会议

来源:  永州市气象局

作者: 孙林

发布日期: 2024-03-16 15:56

【 字号:

3月14日,2024年永州市气象工作会议在冷水滩区召开。会议由永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曾宪孝主持,湖南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建辉,永州市政府副市长吴恢才出席并讲话。县市区政府和市直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任务是:落实全省气象工作会议、市委六届五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总结回顾2023年全市气象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以更加务实的举措确保《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和“十四五”规划部署的年度任务按时完成。

永州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海涛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实干笃行 为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永州贡献气象力量》的工作报告。双牌县、江永县政府先后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4年全市气象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省气象工作会议、市委六届五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持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湖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和社会服务现代化,以更加务实的举措确保“十四五”规划部署的年度任务按时完成。

曾建辉强调,永州市各级气象部门要强化上下联动,内外统筹,全面加速推进全市气象高质量发展进程。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提高决策气象服务的针对性、及时性,推进气象服务全面融入地方综合防灾减灾指挥调度工作体系;要紧密结合政府工作要求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加快形成气象赋能的新质生产力,开展农产品气候品质评价与认证,推进全域气候品牌创建,助力乡村振兴,赋能文旅经济,服务安全生产,优化重大活动保障,发挥好气象服务趋利避害作用,全面融入和服务现代化新永州建设;要进一步强化精密监测的基础支撑作用,加大行政执法和宣传力度,加强气象设施及探测环境保护,规范观测数据产品质控业务,提高观测资料的稳定性和准确性,从源头预防破坏气象探测环境行为发生。

吴恢才强调,要充分认识气象工作重要意义,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是强化防灾减灾的重要举措,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要全面提升气象服务能力水平,尤其是基础设施建设、防汛抗灾增效能力和人工影响天气能力。气象工作是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的一项重要工作,各级政府要通盘考虑、全盘谋局,构建以政府为主导的发展格局,确保措施到位、投入到位。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气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定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团结一心、真抓实干,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推动永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快步伐,为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永州做出气象新贡献。 

(审核:王淑萍)


编辑:孙姣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