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永州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永州:为国家战略工程把好雷电安全关

来源:  永州市气象局

作者: 秦向宏 黄杰贞

发布日期: 2024-03-20 17:08

【 字号:

3月20日,永州市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对国家管网西气东输管道工程湖南省永州段境内的3个分输站、永州市至邵阳市输气管道工程共17个阀室为期1个月的防雷安全检测工作全面完成。

西气东输管道工程是国家战略工程,输气管道属于易燃易爆场所。春季天气多变,受地形影响,永州市雷电频发、多发。为了防御和减轻雷电灾害,保障公共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气象灾害防御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永州市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技术人员身处危险工作场所克服工作量大、山路崎岖等困难,严格按照易燃易爆场所防雷标准规范,对各个分输站内综合办公区域、工艺区、放空区、进出站收发球装置区、阀室的建筑物,生产设施设备的接闪器、引下线、接地装置、防静电装置等电位连接措施和电涌保护器等对照设计要求进行全面的检测和检查,对检测数据反复核对确保无误,并对检测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确保西气东输永州段境内分输站、阀室的管道正常运行。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