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永州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长沙:召开大城市气象保障服务高质量发展调研会

来源:  长沙市气象局

作者: 彭晶晶

发布日期: 2023-11-09 16:16

【 字号:

11月8日上午,长沙县气象局举办大城市气象保障服务高质量发展调研会,长沙市气象局、长沙县防汛办、长龙街道、黄花镇、北山镇的防汛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上,市气象台视频汇报了长沙近期天气趋势。长沙县防汛部门参会人员认为气象预警信息及时、准确、有效,并提出了针对性建议:面对极端天气过程时应加强沟通和配合,在汛期到来前开展基层防灾减灾与气象业务知识培训,指导学习如何有效应对气象灾害。市县两级预报人员在会上交流时纷纷表示,今后在预报预警服务过程中,要严密监测天气系统发展,准确及时开展服务,总结预报分析中的不足,不断完善气象业务高质量发展的服务机制,提升预报预警服务水平。

长沙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匡方毅指出,气象部门应与防办、应急部门密切配合,与各基层相关单位加强沟通和交流,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业务服务人员应加强学习和实践,做好气象服务的总结、复盘,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此次调研会,进一步提高了地方基层组织对气象防灾减灾工作内容及流程的认知能力,加强了应急处置能力和气象灾害防御意识,同时为长沙大城市气象保障服务高质量发展夯实了基础,为推动长沙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审核:匡方毅)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