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永州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永州:热心帮扶显真情 无私奉献助振兴

来源:  永州市气象局

作者: 曾倩彬

发布日期: 2023-01-17 16:26

【 字号:

1月16日,湖南省永州市道县宜阳村支书何华现将一面绣有“热心帮扶显真情,无私奉献助振兴”的锦旗送到永州市气象局。“感谢市气象局的帮扶,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让宜阳村发生了实实在在的变化!”
    2022年,永州市气象局围绕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供给,编制“2022年乡村振兴专项建设方案”,并针对关键农事活动开展农业气象观测、农业病虫害预警服务,向全市2549个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开展服务,覆盖率100%。除此之外,市气象局积极开展杂交水稻制种特色气象服务试点工作,完成系列有特色的观测和需求调研,制作多期气象服务产品,以宁远为全省试点县,组织全市积极应用“天帮忙”APP。
    同时,市气象局积极与市烟草专卖局对接,办成了宜阳村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七件实事:即打造了一个党建阵地、清理了一条河道、维修了一个河堤、新建了一座桥梁、扩宽了一条道路、新建了一批烤房、补贴了一批农机。积极的工作得到了一致好评,2021年永州市气象局获全市乡村振兴优秀帮扶单位称号。
    2023年,永州市气象局将加强气象防灾减灾建设,着力做好农村气象灾害监测预报预警,提升气象灾害防御能力,充分发挥气象优势,不断丰富全市农业气象服务产品系列化特色化,继续做好直通式气象为农服务,以气象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农村发展。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