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永州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双牌:阳明山国家森林公园拟被授予“避暑旅游目的地”称号

来源:  永州市气象局

作者: 李曼

发布日期: 2023-01-09 16:32

【 字号:

1月6日,中国气象局公示关于2022年“避暑旅游目的地”的评审结果,湖南省永州市双牌县阳明山国家森林公园名列其中,成为全国首批、湖南省首个“避暑旅游目的地”。

炎炎夏日,山下高温赖着不走,高温预警信号频发,阳明山国家森林公园山上凉爽舒适、风速适宜,湿度较大、日照充足。根据双牌县阳明山国家气象观测站(山顶)2011~2020年逐日观测数据统计分析:夏季(6~8 月),阳明山国家森林公园年平均气温 19.7℃,各月平均气温均低于 21℃,其中 6月天气最为凉爽,月平均气温为 18.8℃,7 月和 8 月的月平均气温分别为 20.3℃和 20.0℃,具有得天独厚的夏季避暑气候旅游资源。

双牌县气象局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贯彻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紧跟双牌县委、县政府“生态强县”的发展战略,不断强化生态文明建设气象支撑,建立重点区域生态气象服务机制和气候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用气候生态品牌助力区域旅游发展。(审核:袁帅)


编辑:谭萍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