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永州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永州:人工增雨缓旱情润民心

来源:  永州市气象局

作者: 王淑平 孙林

发布日期: 2022-11-02 10:15

【 字号: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永州市气象局结合气象部门实际推进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全面深入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牢记职责使命,找准找实贯彻落实的结合点、发力点,在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方面持续用力,以高质量的气象服务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10月27日的人工增雨作业就是一次落在实处的行动。
    10月27日,永州市出现了有利的人工增雨天气条件,这是永州气象人苦等了近两个月的大好机会,全市气象部门抢抓时机,从27日8时至28日15时,9个县市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15次,作业影响区普降小雨,作业影响面积2800平方公里,增雨量88.8万吨,对改善土壤墒情、缓解旱情和降低森林火险等级起到积极作用。     
    据悉,从七月份以来全市共开展人工增雨作业171次,申请人影飞机飞行6架次。永州气象部门将密切关注天气过程,继续组织各县市区抢抓机遇进行抗旱、森林防灭火增雨作业。
    永州市气象局将对照二十大报告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挖掘服务需求,进一步做好气象服务保障,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人民。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